「我死了誰來照顧他?」 83歲老媽媽哭著勒死智障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83歲的黃姓老婦日前出庭聆聽「弒子案」的判決結果,她長期照顧天生殘疾的小兒子,近年來發覺自己年紀大了,擔心要是比小兒子還早去世會沒有人照顧他,於是在今年5月趁著家人不在的空檔,先餵食60顆安眠藥,再用棉墊蓋住臉部,最後用絲巾勒住脖子致死,讓現場所有人聽了一陣鼻酸。

老人,老婦,老太太。(圖/達志/示意圖)

▲黃婦的小兒子一出生就被診斷出有智能障礙,她擔心自己將不久於世,含淚將小兒子勒斃。(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根據大陸《鳳凰網》報導,黃婦的黎姓小兒子是早產兒,一出生就被診斷出大腦發育不良以及軟骨症,小心照顧著養大了,孩子卻不會說話,生活也不能自理,等到30多歲時因為大腦衰退的速度加快,長期臥床導致臀部肌肉萎縮、長瘡,看起來活得相當痛苦。黃婦無怨無悔一路照顧小兒子,但近年來她發現自己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我擔心自己比兒子先離世,所以我想了很久,才產生先餵他吃安眠藥、讓他在沒有知覺的情況下死去的念頭。」

黃婦動手前還在紙上寫滿小兒子的健康狀況,並表明這件事全由她一個人決定,與其他家人無關;今年5月9日下午2時許她趁著家人外出的空檔,先餵食小兒子60顆安眠藥,接著用棉墊蓋住面部,再用絲巾勒住脖子致死,最後自己跑到派出所自首。面對檢警詢問,黃婦一邊哭一邊說,她只有2個兒子,不能把那麼重的責任丟給大兒子,「是我對不起他(小兒子),生成那樣害他受苦,我寧願自己犯罪,結束他痛苦的人生也好過讓他生不如死。」

▲▼訴訟,法官,濫訴,法庭。(圖/達志/示意圖)

▲法官等人聽完黃婦的遭遇,都感到相當同情。

對此,黃婦的大兒子雖然震驚但還是頻頻替母親求情,他提到,母親一直以來都與弟弟同睡一間房,負責餵飯、擦拭身體等工作,「我有勸過媽媽要想開一點,如果真的負擔不了也可以把弟弟送到政府機構安置,但媽媽一直不同意,擔心其他人會照顧不周。」

負責這起案件的檢察官聽了為之動容,也當庭向法官表示,黃婦的行為雖然於法不可饒恕,但情有可原,相較於一般暴力犯罪是因恨而殺,這起案件卻是「因愛而殺」。越秀法院法官於本月26日下午做出判決,依故意殺人罪判處黃婦3年有期徒刑,緩刑4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