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條款未排除政二代 引發黨員質疑:民進黨就可以

▲▼王鴻薇批YouBike。(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資料照/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選舉即將到來,國民黨與民進黨為搶攻青年選票,各自推出青年參政條款,其中較大不同的是,國民黨並未比照民進黨排除「政二代」。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既然民進黨可以排除政二代,國民黨應該也要給無家世背景的青年一個稍為公平競爭環境,這才是鼓勵青年。

國民黨針對六都直轄市的市議員提名,國民黨在黨內初選時將給予首次參選的新人民調加權,以期吸引青年參政。但對於青年條款是否排除「政二代」,黨內看法分歧。立委蔣萬安認為,不需特別排除政二代,但可以針對沒有政治背景的年輕素人給予更多加權保障;黨內則認為還要再研議。

針對國民黨對於排除政二代未有定論一事,王鴻薇表示,既然要鼓勵青年參政,就要對沒家世資源的青年開拓公平競爭的道路。國民黨的政治家族常常被引為美談,但反而無助於吸引更多青年投入國民黨,或者是在參政初期就因為沒有家族奧援,提前出局。

王鴻薇認為,如果民進黨能排除政二代,為何國民黨不能呢?「如果我們批評民進黨也在走政治家族化,那國民黨呢?」有沒有家族資源奧援,造成選舉競爭不公平,這點無須自欺欺人。王鴻薇強調,不是要對政二代標籤化,而是國民黨給無家世背景的青年一個稍為公平競爭環境,這才是鼓勵青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