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2恢復24小時警戒? 美軍:無可取代的醜胖子

B-52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B-52戰略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事網站《防衛一號》(Defense One)曾爆料,美軍準備讓B-52戰略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恢復24小時警戒,也是冷戰結束後,美軍首次計畫這項措施,不過目前仍未正式執行。美軍B-52是世界上服役時間最長的戰略轟炸機,從越南戰爭到阿富汗戰爭,B-52已經服役了多達60年,成為美國全球軍事打擊能力的重要象徵。

據BBC報導,B-52轟炸機在2013至2015年間經過升級改造,預計會服役到2044年,屆時B-52轟炸機將由匿蹤轟炸機B-21「突襲者式」(Raider)取代。如今已是無人機和隱形戰機的時代,B-52是如何適應新時代呢?BBC記者前往美國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Barksdale AFB)進行採訪,那裡的地勤人員將B-52稱作「醜陋的大胖子」(Big Ugly Fat)

▼B-21戰略轟炸機是美國空軍研發中的遠程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U.S AIR FORCE官網)

▲▼B-21戰略轟炸機是美國空軍研發中的遠程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U.S AIR FORCE官網)

1990年代初,美軍在波斯灣戰爭中部署B-52轟炸機,從位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基地起飛,對伊拉克軍隊進行轟炸,造成伊軍大量傷亡。之後在1990年底的科索沃戰爭中,部署在英國基地的美軍B-52轟炸機聯合B-2轟炸機對塞爾維亞進行轟炸。越南戰爭過去半個多世紀後,美國空軍這款祖父級的轟炸機仍然在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中執行轟炸任務。

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B-52機組機長麥克伯表示,B-52是美國強大的象徵,「無論我們到世界哪裡,都會引起人們的注意」。瓦爾德上校說,「雖然B-52很醜,卻很管用,有人想用其他戰機取代它,卻都沒能成功,不管是B-1轟炸機還是B-2轟炸機都沒有成真。」

B-52能夠在15000公尺的高度以每小時1000公里的速度巡航,還能攜帶70000磅炸彈,包括數百枚常規炸彈和32枚帶核彈頭的巡航導彈。B-52也擁有空中加油的能力,在冷戰的核威懾時代中,為美國提供了「核保護傘」。雷恩·阿蘭中尉表示,「對於機組人員來說,B-52永遠是『醜陋的大胖子』,但它無可替代。」

▼美軍B-52轟炸機飛越南海上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B-52轟炸機飛越南海上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