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今出訪 繞過中共十九大、避開川普訪中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三度出訪,28日將出發前往南太平洋3友邦的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不過,因恰逢中共十九大及美國總統川普訪中,這次的行程安排也特別敏感。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首次訪問南太平洋邦交國,原本很早就傳出9月將出訪,但最後拖到10月28日,傳出正式考慮到中共十九大召開,因此最後定案的出訪日期是在十九大落幕後,並在APEC領袖會議召開前返國,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也坦言,確實有考慮到敏感時機。

另外,因應川普即將在11月訪問中國、日本、韓國等,這次蔡英文出訪要過境美國哪裡,外交部都十分低調,且很晚才證實將分別過境美國夏威夷及關島。而且因川普將在11月3日先抵達夏威夷,原本外界好奇4日才回國的蔡英文有無可能在夏威夷「巧遇」川普,但遭外交部長李大維否認,最後也證實,蔡英文將從關島回台,避開這個敏感議題。

蔡英文今天早上8點半將從桃園機場出發,9小時後飛抵美國夏威夷,預計將有數場活動,之後再依序前往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4日返國。

▼總統蔡英文出訪搭乘華航專機。(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出訪搭乘華航專機。(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