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再打臉林全:育兒百寶箱對生育率沒幫助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了解決少子化問題,衛福部也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規劃花上億元製作價值952元的「育兒百寶箱」,引發各界爭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24日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支不支持這政策,賴清德也坦言,育兒百寶箱對生育率沒幫助。

衛福部規劃的育兒百寶箱,內含育兒資訊、兒童福利資源資訊、嬰兒照護用品等,作為送給新手爸媽的禮物。核定政策的前行政院長林全表示,百寶箱的東西是盡一點心意,並非藉此就能解決少子化;衛福部次長呂寶靜指出,育兒百寶箱裝的其實不是尿布和濕紙巾,而是爸媽帶孩子出門時可以裝尿布、奶瓶的美觀媽媽包。

不過,因為此政策引發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花2億元添購「育兒百寶箱」,除了提供相關育兒資訊外,這也是政府分享喜悅,至於在促進生育方面,不一定「有人看到百寶箱,一開心就想懷孕生子」。

對此,王育敏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及此事,並詢問賴清德是否支持?賴清德表態指出,育兒百寶箱該改善,「因為那對生育率沒幫助」,那是一種「錦上添花」。他直言,政策應該檢討。王育敏則給賴肯定,強調不只她不支持,連很多民進黨立委也不贊成,政府真的該檢討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