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陷落馬傳聞首發聲 吳勝利:以習為核心是歷史選擇

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於北京接見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遜(Admiral John Richardson)。(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吳勝利時任中國海軍司令員在北京接見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遜(Admiral John Richardson)。(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曾盛傳遭查的前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隨著解放軍十九大代表名單公布,不攻自破落馬消息。吳勝利在十九大解放軍代表分組討論會議上表示,十八大以來取得最大的成就,一是確立了習主席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二是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吳勝利說,「習主席成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是磨礪出來的、實幹出來的、檢驗出來的,有著深厚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群眾基礎和實踐基礎。」他進一步強調,「習主席這個核心,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全黨的選擇、正確的選擇。我們堅信,有習主席掌舵領航,我們這艘革命航船一定能夠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針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吳勝利則表示,要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體現了黨的意志。「順應了軍心民意,對於我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

時任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進行視察時,為電磁彈射專家馬偉明打傘。(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吳勝利過去在進行視察時,曾親自為電磁彈射專家馬偉明打傘,顯示其相當惜才。(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資料顯示,吳勝利現年72歲,已過中共高級將領退休年齡。今年1月卸任中國海軍司令員後,就已有遭查傳聞。消息指出,早在2015年初吳勝利已涉及違紀問題,當時軍紀委巡視組進駐海軍大院,帶走海軍副司令田中、杜景臣等將領,而胡耀邦女婿、海軍原政委劉曉江實名舉報時任海軍司令員的吳勝利涉嫌貪腐。不過這一消息在當時隨即遭到中共嚴正反駁。

就在今年9月1日港媒爆出剛被免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房峰輝,以及被免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張陽,因涉嫌嚴重違紀,雙雙接受軍紀委調查。日本《共同社》也在同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吳勝利因涉嫌違紀遭調查。鑒於上述三人當時現職皆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同日傳出落馬引起相當大的震撼。

不過,數日後隨著解放軍十九大代表名單的公布,吳勝利被查的傳聞已不攻自破。他甚至也在第13屆中國全國運動會閉幕式亮相,間接回應自己被查傳聞。由於吳勝利已過中共高級將領退休年齡,今年年初卸任中國海軍司令員後,未來去向相當受到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