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命案/學務長發信安撫:除了學生,老師也要顧情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宿舍「潑酸案」,引起學生對校園安全的恐慌,台大學務長陳佳慧分別向學生、老師發出一封信,但特別的是,除了安撫學生情緒之外,還特別跟老師說「給自己一段時間,整理自己面對事件的許多情緒,這些情緒需要被看見」,並非把老師認為是必須堅強的一群,讓人感到溫馨。

潑酸案造成1死3傷,傷得最重的台大心理所謝同學還在加護病房,父母痛罵已經自刎身亡的張姓嫌犯「臭俗仔、不敢當」,引起兩個家庭的損害;不過事發地點在台大宿舍前,又是離捷運站最近、沒有門禁的宿舍,讓在現場目睹的台大學生們很害怕自己的安全。

▲▼台大兇殺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潑酸案的宿舍門前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佳慧發信給全校師生,在給學生的信件中,提到媒體的報導、SNG車的進入,電子布告欄上眾多的留言討論,一定都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影響,可能會感到憤怒或是害怕;不過有憤怒、傷心、擔心、害怕的情緒是很常見的,可以多注意安全、結伴,向老師們或專業人士尋求心靈支柱,適度表達情緒,用說用寫的,並不再重複搜尋相關討論,慢慢恢復往常的步調。

至於老師的部分,陳佳慧也先關心老師的情緒反應,希望老師們花一點時間了解、面對自己的情緒,再去關心學生的狀況;面對學生的時候,不用特意描述事件的詳細經過,也不用刻意避開死亡的問題,但可以向學生分享自己面對情緒的方式,引導學生恢復平靜、多關心自己,並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發現學生已經出現影響生活的狀況,請馬上通報心輔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