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韓正提雙城論壇 難忘台灣小吃「味道棒極了」

▲▼中共十九大,上海代表團,市委書記韓正。(圖/記者宋良義攝)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舉行十九大代表團會議後,談及台灣青年赴上海發展現況。(圖/記者周怡德、宋良義攝)

記者宋良義、周怡德/北京報導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19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上海代表團會議,韓正表示,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到大陸發展,上海是其中重點城市之一,加上已經舉辦第八屆的上海台北「雙城論壇」,顯示上海具備足夠的城市水平跟條件,吸引台灣青年來,也作為兩岸互動密切的重要模範。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舉行十九大上海代表團會議 。(圖/記者周怡德攝)

學生、創業青年、運動員,韓正舉例赴滬台灣青年越來越。(圖/記者周怡德、宋良義攝)

現場有台媒提問,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涉台報告中提到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對於想到大陸求學、就業、生活的台灣青年將等同大陸國民待遇,究竟有什麼更明確的幫助?韓正表示,目前在上海大鯊魚籃球隊的五人首發主力,有來自台灣的運動員。

另外,在上海、蘇州一帶,他印象中約有70萬左右的台灣人居住,上海可謂作為促進兩岸交流的榜樣。他也說,2010年起上海和台北展開了一連串科技、文化、教育、體育等雙邊合作,今年邁入第八屆的「雙城論壇」,由上海、台北發展成熟的城市建設、市政管理、民生服務等多項領域,官方單位進行相互交流也促進了民間的互動。有心想赴陸求學與創業的年輕人,對於到上海發展「很感興趣」。

談及上海與台北開啟合作的契機,源自韓正赴台的一段美好回憶。他感性的說,2010年4月他率領上海代表團到了台北,相繼參訪了台灣的企業、捷運、垃圾焚化廠和學校,尤其是對台灣小吃念念不忘,「那味道真是棒極了」,所到之處皆令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2017年7月1日,上海市長應勇(右)在浦東香格里拉酒店會見了前​​來參加「2017上海台北城市論壇」(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視覺中國CFP)

上海、台北已經邁入第八屆「雙城論壇」。(圖/視覺中國)

韓正強調,從這些互動成果,讓兩岸人民更能相互了解,且任何因素都不能將彼此分開,要為兩岸的和平發展共同做出努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