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4250人就抽籤! 83年次後役男暑期軍事訓練開放申請

國軍,大部分解,拆槍,清槍。(圖/軍聞社)

▲國防部規劃今年申請107年暑假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共4250人。(示意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83年次後就讀專科以上役男注意!內政部18日宣布,有意利用暑假期間,分2年完成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者,即日起至11月15日下午5時止,可上內政部役政署網站首頁「申請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系統」提出申請,而國防部規劃今年申請明(107)年暑假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的人數為4250人,若申請人數超過,將由內政部役政署於11月16日公開抽籤。

內政部指出,所謂「分階段訓練」,為開放役男利用連續兩年暑假,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包含第1年入伍訓練5週,加上專長訓練3週,以及第2年專長訓練8週,合計4個月期滿結訓,藉此讓役男畢業後即可選擇出國進修或投身職場,讓生涯發展及規劃有更多選擇。

此外,由於以往分階段接受暑期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對象,僅限大學一年級或五專三年級學生才能申請,讓有意申請的役男過了受理期限而無法如願;而內政部已在今年9月12日會銜國防部完成徵兵規則相關條文修正,放寬為83年次以後就讀專科以上學校男子均可提出申請。

內政部說,為便利在學男子提出申請,今年起役男也不用再跑戶籍地公所辦理,只要在11月15日下午5時前,上內政部役政署網站首頁提出申請即可,申請時也不用檢附在學證明。

另外,內政部也說,由於申請人數逐年增加,暑期訓練容量有限,同時也必須讓應屆畢業役男能儘快入營服役,因此國防部規劃今年申請明(107)年暑假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的人數為4250人,申請人數若未超過將全額錄取,超過則將由內政部役政署於11月16日就申請序號進行公開抽籤。

▲▼83年次後役男,即日起開放申請暑假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圖/翻攝自內政部役政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