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家威得獎同婚進度卻停滯 同婚團體籲民眾16日上凱道

同性婚姻釋憲,祁家威。(圖/記者季相儒攝)

▲祁家威希望用社會改革講換取同志婚姻合法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長期推動同性婚姻的運動人士祁家威獲得「第九屆總統文化獎」的「社會改革獎」,不過,鑑於目前同婚法案落後的進度,他說自己「哭笑不得」,希望用總統文化獎換同志可以登記結婚。婚姻大平權也發出聲明批評,行政院所召開的同婚專案小組目前進度停滯,不肯提出政院版修法法案,籲民眾以上凱道追思畢安生老師來表達訴求。

日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釋憲後首起的同性伴侶登記訴訟案,駁回了同性伴侶要求法案戶政事務所,接受同婚登記的訴求。對此,祁家威在獲獎後,坦言自己「哭笑不得」,對於婚姻平權目前仍未落實,他願意用這個獎,來換取同志可以登記結婚。

另外,婚姻平權大平台也發出聲明表示,樂見國家表彰祁家威用生命投入社會改革志業;但總統蔡英文選前承諾婚姻平權,卻在大法官釋憲後一再拖延修法進度。行政院在大法官釋憲後所召開的同婚專案小組,現在也停滯不前,遲遲不提出行政院版法案,因此他們要號召民眾,在16日晚上7點到凱道追思逝去的畢安生老師。

婚姻平權大平台強調,如同祁家威所說,獎項的肯定需要落實在所有需要婚姻平權的朋友身上,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希望下週一(10月16日)晚上7點,大家一起到凱達格蘭大道追思已逝去的畢安生老師,點燃燭光讓政府看到人民的訴求及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