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坐下來好好談一談?吳敦義:我不會拒絕的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賴清德,吳敦義,陳建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敦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6年國慶大會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強調,不分黨派、放下不同立場,一起祝賀國家,「這就是國慶日的意義」,並正式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只要團結,一定可以將台灣再一次推向全世界。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稍早參加由泛藍團體舉辦的閱兵大典時表示,只要規劃好,「我是不會拒絕的」。

蔡英文表示,雙十國慶是屬於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日子,大會現各政黨的代表,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還有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齊聚一堂,「不分黨派、放下不同立場,一起在這裡團聚,這就是國慶日的意義」。

另外,蔡英文也正式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一談,未來不論是國內的各種改革,抑或是捍衛民主自由,積極在國際社會找新定位,都需要台灣團結面對,「只要我們團結,我們一定可以將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與繁榮,再一次推向全世界。」

「現在還早」,吳敦義回應,蔡英文尚未規劃出會談形式,也不清楚議題內容,待一切具體後,「我是不會拒絕的」,因為不管在朝還是在野,都是要同心協力,這樣對中華民國、台灣才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