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超美!國慶106歲生日 總統府上空劃過一道彩虹

▲▼國慶大典 總統府上空劃過一道彩虹。(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慶大典 總統府上空劃過一道彩虹。(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國106年國慶大典10日上午即將展開,清晨破曉之際,維安、工作人員等都已經就定位,媒體車在重重安檢之下陸續進入會場,台北的天空不時飄起細雨,不過總統府的上空也出現一道鮮明彩虹,不少人拿起相機、手機仰頭拍照,為國慶典禮掀起序幕。

國慶系列活動進入最後一天重頭戲,清晨天未亮,維安人員、工作人員等都已經在周邊就位,媒體則在內政部集合安檢,集體搭乘媒體專車,統一進入會場。

不同於過往的國慶大典在雨中度過,今天清晨的天空雖然飄起細雨,但總統府上空也劃過一道彩虹,路人、媒體記者紛紛拿起相機,仰天拍照。

▼國慶大典,總統府上空出現彩虹。(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慶大典,總統府上空出現彩虹。(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關於一整天的國慶活動,將於9點整準時開始,屆時《ETNEWS新聞雲》也將全程現場直播;總統蔡英文將會發表重要的國慶文告,這也是她在中國大陸19大之前,最後一次機會在公開場合發表兩岸論述。

至於國慶的節目方面,包括國軍聯合特勤隊的操演、憲兵機車重返總統府之外,也有空軍雷虎編隊將飛越總統府上空禁航區,有望把會場氣氛拉抬至最高點。

在上午的國慶大典結束之後,中午至下午3點則在總統府周邊展開花車遊行嘉年華活動;晚間則在台東森林公園施放國慶焰火,最受矚目的就是24吋超大型焰火。

▼106年國慶大典。(圖/記者林世文攝)

▲▼106年國慶大典。(圖/記者林世文攝)

►圖集/更多精彩國慶大典美圖 三軍儀隊帥氣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