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遇雷旅伴 網友:原來「畢旅」代表從同學人生中畢業

▲旅遊,旅行。(圖/達志/示意圖)

▲ 旅伴決定旅程好壞,事前溝通很重要。(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外出旅行的旅伴很重要,很有可能決定這趟旅程的好或壞,「雷人三寶」是每個人都不想遇到的。但和朋友、同學一起的畢業旅行,可以一起瘋狂、嬉鬧,應該會是趟開心、充滿歡笑的回憶之旅。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跟朋友出國自由行,心裡的感受卻是五味雜陳,如果還有一次機會,應該會選擇由旅行社代為安排。其他網友看了表示,遇到意見不合的旅伴,「通常回來就不是朋友了。」

這名網友列出3種不同類型的旅伴,分別是「1、對旅程非常有興致,積極跟你討論行程,但想去的地方可能會有所衝突的人」、「2、去哪裡、住哪裡都沒意見,全部交給你安排,出門基本上就是跟著你走的人」以及「3、我選擇交給旅行社安排」。網友表示,現在寧可選擇旅行社安排,直呼「原來畢業旅行的功能,就是用來從同學的人生中畢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國,飛機,機場,出入境,旅行。(圖/視覺中國CFP)

▲ 和朋友出國自由行,忌當旅行雷人三寶。(圖/CFP)

大部分的網友都表示,其實選擇與自己個性相符的伴侶最為合適,若自己喜歡主導規劃行程,就挑一位去哪都可以接受的旅伴,能互相配合、協調的就是好咖,不過最好的應該是「自己可以照顧自己,分開行動也沒問題的人」。也有網友提到,最可怕的組合是選項1、2的合體,也就是出門前都說沒差、出門後意見一堆

但有其他網友也提到,以自由行來說,第2類型的旅伴絕對比1合適,只要自己對排行程有動力就好,但這個前提是絕對不能抱怨、要一肩扛起,但以畢業旅行5到10人以上的規模來看,大家的意見會很多,直接丟給旅行社比較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