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過境削弱美軍戰力 馬提斯:救災影響明年軍事部署

▲▼黃蜂號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蜂號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瑪莉亞(Maria)和厄瑪(Irma)重創波多黎各,造成34人死亡。美軍調派貨機與海軍軍艦前往救災,影響美軍從阿富汗至朝鮮半島的軍事部署計畫。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3日在參院軍事委員會的會議上表示,軍方將在波多黎各停留一段時間,「不過這樣會影響明年的軍事部署,因為這已經中斷了相關作業的準備。」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五角大廈官員表示,「瑪莉亞和厄瑪颶風可能衝擊美軍明年的海外軍事部署」,不過基於安全問題,受到影響的相關單位和機艦調動時間還無法透露。派駐阿富汗的美軍已經受到這次事件的影響,調度官計畫了幾個解決方案,包含延後部署增派的3500人或取代既有兵力等。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圖/路透社)

預計返家的阿富汗美軍也被迫等到下一批人到達時才能離開,此外,他們必須留下許多裝備,等美軍運輸機有空間和時間的時候才能來運回去。這些派駐阿富汗的美軍如果可以動身回家,還要搭乘短程軍機航班到歐洲轉機,以利運輸機有空間來運送賑災物資。

美國聯合參謀長麥肯齊中將(Kenneth McKenzie)5日表示,「我們正把所有資源調派到波多黎各,不過資源有限,可能會影響到阿富汗的美軍部隊。」一名軍官則說,「這波衝擊影響阿富汗美軍的時間至少超過兩周」。

不只陸地受到影響,海上的黃蜂號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也在厄瑪侵襲時,受困在加勒比海,最近則往返波多黎各載送物資。海軍官員表示,本周會再增派13架直升機到波多黎各賑災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與商船相撞。(圖/路透社)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圖/路透社)

黃蜂號可搭載陸戰隊的F-35戰機,並且在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下,展示軍力威嚇北韓。不過幾位官員表示,「不知道什麼時候這項計畫才能開始執行」。美國第七艦隊(United States Seventh Fleet)已經有馬侃號(USS John S.McCain)等至少2艘神盾艦因為撞船事故需要維修,現在黃蜂號又忙著救災,美軍在東亞的海上戰力受到影響

國防部官員說,軍方正在考慮能不能在西太平洋利用3艘航母、駐日和駐韓美軍維持軍事演習。美軍可能再派至少2艘航母到西太平洋,向亞洲盟國展示軍事肌肉,降低北韓士氣。

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目前在美國,可能年底出發開往西太平洋。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計畫從中東返回美國,如果羅斯福號來不及與尼米茲號交接,可能出現中東地區沒有美國航母的情況

▼美國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