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偶像劇聖地」…踩到赤尾青竹絲被咬!女遊客怒告農場經理

青竹絲(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赤尾青竹絲資料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一名簡姓女子參觀有「電視偶像劇聖地」美名的桃園大溪一間知名農場,不甚踩到一條赤尾青竹絲,導致遭咬傷,她怒告園務部周姓經理業務過失傷害。因雙方取得和解,桃園地檢署5日對周男做出不起訴處分。

這間花園農場十分知名,包括《天國的嫁衣》、《下一站幸福》、《戀香》、《綠光森林》、《我的秘密花園2》和《轉角遇到愛》等偶像劇都到場拍攝過。

2016年11月,簡女準備離開園區時,在停車場不小心踩到赤尾青竹絲毒蛇遭蛇吻,所幸送醫治療後無大礙;她認為,園方管理不周,因此控告周姓經理業務過失傷害。業者道歉,並賠償簡女醫藥費及精神撫慰金,雙方取得和解。因簡女撤告,檢方對周男做出不起訴。

台灣本土有六大毒蛇,包括雨傘節、赤尾青竹絲、眼鏡蛇、龜殼花、百步蛇、鎖鏈蛇,在北部地區最常見的則是龜殼花與眼鏡蛇。雖具毒性,但若非逼不得已,蛇類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不在捕食動物名單中的人類。

蛇類對震動及快速移動的物體相當敏感,若在家中看到蛇,為防止蛇受驚而四處逃竄,最好能夠放輕腳步、緩慢移動,並打電話尋求相關單位協助處理。若不幸遭蛇吻,最正確的方式則是記下蛇的特徵,並儘速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