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倒數5天! 邱太三:尚未收到陳水扁出席申請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是否出席國慶大典備受關注。(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5日邀法務部長邱太三進行「我國赦免法歷年執行情形與保外就醫制度之檢討」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針對國慶大典將至,前總統陳水扁是否會出席?邱太三答詢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時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申請」,若接獲申請,會就各項考量,包含跟醫療有沒有關係、場所安全性等,依相關規定進行審查。

去年520總統蔡英文就職後,籌辦第一次雙十國慶慶典活動,國慶籌備委員會邀請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出席,扁醫療小組的申請卻遭台中監獄否絕,前總統馬英九則如期出席國慶大典;而對於今年國慶大典是否會再邀扁,循例兼任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受訪表示,「我們會循過去慣例來辦理」。

對此,國民黨立委廖國棟5日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時,也關心陳水扁是否提出參與國慶大典要求,「他對大活動有積極參與慾望,不相信他沒有動心!」邱太三回應,到現在還沒收到申請,而若扁申請,還是會依照相關規定審查。

廖國棟進一步問,國慶至今僅剩5天,若扁在最後5天提出申請?邱太三則強調,將針對各項綜合考量,包含跟醫療有沒有關係、場所安全性、是否會造成扁驚嚇等情勢;而過去陳水扁有過13次申請,共核准7次、駁回7次,已有基準點,會與相關單位進行審視,往後也會更加謹慎並適時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