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2020拿下台灣?我: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

解放軍空軍近日罕見發布多張各型軍機美照,並刊文稱:「為迎接中共十九大,中國空軍對5年的發展做出總結」。(圖/翻攝自微信公號「空軍發布」)

▲解放軍空軍近日罕見發布多張各型軍機美照,並刊文稱:「為迎接中共十九大,中國空軍對5年的發展做出總結」。(圖/翻攝自微信公號「空軍發布」,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在新書中驚爆,中國已擬訂計劃於2020年前拿下台灣,將派40萬兵力,進行包括海、空封鎖和發射大量飛彈,以及兩棲部隊登陸等,引發討論,我國安高層也指出,「解放軍沒攻台計劃才奇怪」。不過,總統府及國防部皆強調,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

易思安於新書中探討中國武力犯台威脅、台灣的防禦與美國的戰略,透露解放軍已擬定好入侵台灣的計畫,打算對台發動大規模的飛彈攻擊,並配合海空封鎖與兩棲登陸作戰,以快速、突襲的方式,完全摧毀台灣沿岸防衛,讓台灣在美國還來不及部署軍力以前,就不得不投降。

事實上,共軍侵台自《1995潤8月》一書出版後便時有所聞,然而實質行動僅在1996年我國首次總統民選時,進行導彈試射動盪兩岸局勢,但在美國派出航空母艦後,隨即控制住狀況。

解放軍空軍近日罕見發布多張各型軍機美照,並刊文稱:「為迎接中共十九大,中國空軍對5年的發展做出總結」。(圖/翻攝自微信公號「空軍發布」)

面對此次傳出中國將在2020年前武力拿下台灣一事,據《蘋果日報》報導,我國安高層透露,「解放軍沒攻台計劃才奇怪」,不過,有軍事專家認為,解放軍在組織改造之際,兵力正弱,因此2020年前犯台機率低,總統府及國防部更強調,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請國人放心。

巧合的是,日前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時,就有立委問及共軍犯台,當時馮世寬回應,國軍經過整軍經武,實力增強,兩岸若真開打,可撐超過2週,但也說這是戰略問題,不宜在國會討論。

有關共軍犯台,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澄清,對於學術研究的相關出版品沒有評論,至於引用資料來源的可信度,也無評論,國防部均有嚴密監控中國軍事動態,相關情勢國安單位也都全程掌握,而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等等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

不過,兩岸若真發生戰事,總統蔡英文在今年8月4日至6日舉行任內首次「政軍兵推」,第一時間國安會立刻執行元首緊急撤離計畫,「萬鈞」裝甲車隊會從由博愛特區開出,在交通管制下快速開抵大直國防部,並將緊急聯繫美日等,爭取國際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