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軍隊染毒蛋?趙天麟驚爆:農委會驗不出 軍方送驗超標

▲▼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驚爆農委會驗不出毒蛋。(圖/直播畫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驚爆農委會驗不出毒蛋。(圖/直播畫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毒蛋風暴持續蔓延,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上任後,要求衛福部、農委會儘速完成雞蛋芬普尼殘留量標準訂定的法定程序。不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3日在《ETNEWS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上爆料,農委會檢測南部牧場「沒問題」,但軍方不放心,自行送驗,卻發現超標問題,下午總質詢也將要求院長賴清德、農委會正視並解決漏洞。

準備角逐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上午赴《ETNEWS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針對人民食品安全的議題相當關注,提到現在國家有4章1Q,就是農委會所推對的4個農產品標章,以及生產責任追溯制度(QR Code)。

但是,趙天麟指出,問題在於QR Dode只有追溯源頭,不能夠保證食品安全的品質,包括在農藥檢驗、生產過程都沒有檢驗。

趙天麟表示,下午將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提出其中的漏洞,將指出9月時發生芬普尼事件,全台陸續驗出超標毒蛋有45家牧場,而這45間全數都是QR Code認證的牧場。

有趣的是,趙天麟找出農委會的資料,顯示在屏東縣的新興隆牧場,是沒有檢驗出毒雞蛋的;但是,高雄左營副供站自主性把雞蛋送驗,檢驗報告卻顯示「超標」。

趙天麟表示,國防部自我要求,主動檢查食品問題,因為軍事官兵實在太多人,但是為何農委會驗不出來,軍方自行送驗卻超標?「下午會要求賴院長、農委會來解決這個問題」。

防堵破功!台南芬普尼毒蛋流北市蛋行 下架逾3萬顆。(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防堵破功!台南芬普尼毒蛋流北市蛋行 下架逾3萬顆。(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