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大姊當門神?中化製藥遭罰2千萬定讞

▲馬英九,秦厚修,馬以南。(圖/視覺中國)

中化被控15年前聘請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的大姊馬以南(右)當副總經理,後得標藥品採購案違反規定,遭罰2千萬元。(圖/視覺中國CFP授權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化學製藥公司(以下簡稱中化)被控15年前聘請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的大姊馬以南當副總經理,後來中化標到仁愛醫院等兩家市立醫院的大批藥品採購案。法務部調查認定,中化明知不應和受馬英九監督的台北市立醫院有藥品採購交易行為,卻知法犯法,以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規定,處罰鍰2千萬元,中化不服抗罰,最高行政法院認定中化違法事實明確,判中化敗訴定讞。

馬以南被指控當「門神」一案,備受外界關注,裁罰過程一波三折,直到判決確定,共耗時8年。法務部調查認為,馬英九和馬以南是二親等關係,中化不應和受馬英九監督的台北市立醫院有藥品採購交易行為,處中化相當於採購案總金額的罰鍰6,098萬元。

中化不服,前後三度提起訴願,法務部也三度重新計算,最終認定交易金額為3,902萬元;此外,大法官會議也認為,處罰交易金額一至三倍的規定過苛,認定違憲,法務部因此最後改處中化2千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給說法/違停車遭損能求償嗎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柯博齡/網路上什麼都可以買賣嗎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李家豪/貪便宜沒繳錢卻變成詐欺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