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與護理師到底差在哪? 她秒說出重點

▲醫院護理人員,護理師,看病,生病,護士,白衣天使,生病(圖/記者姜國輝攝)

▲醫院護理人員。(圖/記者姜國輝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段網友陳睿明飆罵護理人員的影片引起眾怒,用「婊子」、「輸卵管」等歧視字眼謾罵,甚至用以輕蔑口氣詢問「手天使是你們的工作範圍嗎」。現在不但衛福部喊告,護師工會也已透過法律顧問提出告訴。部落客「廣告小妹」也在臉書粉絲頁解釋,護士與護理師兩者之間的差異在於「學歷」

「廣告小妹」提到,護士為高職畢業取得證照者,護理師為專科畢業取得證照者。但高職護理科早已於 2005 年停招,護士等級普考也於 2013 年停辦。現階段護理執業人員超過八成具有護理師執照。她進一步指出,90 年代以前的台灣,由於「護理」專業沒有規範化,任何人都能遊走於法律邊緣自稱「護士」。經過長期修法、規範後,護士一職才能走到今天成為「護理師」,不但保障從業人員、也保障病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稍早也發聲明表示,不論是「護理師」還是「護士」,都是護理人員的法定名稱,應尊重其職稱及其專業。另外指出該影片「抨擊護理師名稱、護理專業及歧視女性」,目前已主動向相關網站進行檢舉。針對散佈涉不當或不實言論的部分,也將轉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妥處及監督,期大眾正視護理人員形象及專業職業地位。

▼ 網友拍影片飆罵護理人員。(圖/翻攝自臉書)

▲陳睿明被爆料是醫專生。(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