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約男榕樹下見…女守望哨旁上吊「懸空掙扎」 海巡驚險割繩

▲南部地區巡防局第11岸巡總隊海巡人員,成功救下上吊尋知的女子,並安撫勸慰。(圖/記者林悅翻攝)

▲南部地區巡防局第11岸巡總隊海巡人員,成功救下上吊尋知的女子,並安撫勸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南部地區巡防局第11岸巡總隊永新安檢所之烏林投執檢站守望哨執勤人員,29日下午1時40分發現,於執檢站右側20公尺處榕樹下,有一名女性民眾上吊輕生且懸空掙扎,情況十分緊急,海巡人員火速趕往,將上吊繩索割斷救下女子,並通報永安消防隊至現場協助,所幸成功救援及時。

海巡人員指出,年約30歲的王姓女子,約29日中午時分與一名男子於榕樹下見面,王女有飲酒情形,男子離開後不久,王女便輕生上吊,幸好被安檢所人員發現及時救下,經初步檢查,女子意識清楚,除脖子有勒痕外其餘無外傷,成功救回一條寶貴生命。

惟王女不斷哭泣,並表示想找男性友人,經瞭解王女係感情因素導致輕生,為防止再次輕生,安檢所人員耐心的安撫情緒,並通知家屬到場,在海巡人員及家屬共同努力下,該名女子情緒逐漸緩和,最後由家屬帶回家照料。

第11岸巡總隊表示,民眾若有任何需援助之情事,皆可撥打海巡署「118免費報案專線」,該署會提供各項服務及救助。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