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插五星紅旗與區旗 香港本土派議員鄭松泰被罰1.9萬

▲▼港議員倒插五星旗與區旗。(圖/翻攝自鄭松泰 臉書)

▲香港議員鄭松泰倒插五星旗與區旗。(圖/翻攝自鄭松泰 臉書,同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於2016年10月,在立法會議事廳把中國的五星紅旗和香港的洋紫荊紅旗「倒插」,被當地警方起訴。29日香港法院宣判他「侮辱國旗」及「侮辱區旗」罪名成立,罰款5000港元(約台幣1.9萬),毋須入獄。鄭松泰對此表示,雖然已經交了罰款,但仍會與律師討論是否上訴。

本土派政黨「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一開始否認控罪,認為倒轉國旗不等同於侮辱。但法院裁判官鄭念慈指出,「玷污」並不局限於實質上的弄污或損毀,亦包括污辱、使其聲譽受損的意思;倒插國旗區旗,必然會損害它的尊嚴。

鄭松泰從法院出來後向媒體表示,「這件事很直接,是一個無謂事件的開始,就是建制派集體流會,我也用一個很無謂的行為,去面對一個我認為很無聊的檢控」,「但這次判決,已經提醒了香港人,香港社會並非是『開明』或『民主自由』的社會,一直以來都是個專制的政府。」這案件的做法是「有殺錯無放過」,已經構成了某種恐懼。▲▼港議員倒插五星旗與區旗。(圖/翻攝自鄭松泰 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