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0寄快捷效率高到讓他「罵髒話」 友狂酸:上課不專心

▲中華郵政,郵局,漲價,郵資,寄信。(圖/記者賴文萱攝)

▲很多人都習慣用郵局寄包裹。(圖/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常生活中的小常識您平常都會注意到嗎?網友在PTT笨版上描述朋友的糗事,當事人一早就到郵局去寄「快捷郵件」,總共花了120元,結果晚上就收到貨,效率真的沒話說!問題在於,這快捷包裹竟然是寄回自己手裡,讓他超崩潰。原PO與他對話後狂笑,還把對話框直接公開,讓大家恥笑一下,這就是國文課沒專心的下場。

▲▼花120寄快捷效率高到讓他「罵髒話」 友狂酸上國文課不專心。(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120寄快捷,竟然又寄回自己手上。(圖/PTT網友授權提供,下同)

原PO的朋友還拍出當時他寄件的包裹上面寫的地址,想讓原PO鑑定一下,自己這樣寄件有錯嗎?想不到照片傳來之後,被朋友又笑一次,原來包裹上朋友有「特意」寫上「寄件人」、「收件人」,問題郵差收發大量信件時,都是按照基本流程「右邊地址就是收件人」、「左邊為寄件人」,根本沒空仔細看封面上寫的To或From。

▲▼花120寄快捷效率高到讓他「罵髒話」 友狂酸上國文課不專心。(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就算計件封面上有註明,郵差在百忙之中根本無法一一細看。

圖文在笨版發出就引起網友大笑,「郵局在對面當然寄超快」、「應該可以去凹一下,說有寫明收件人,或許可以免費再寄一次」、「國小國語課有教」。結果一位網友提供一個「破解法」,認為郵差看件很快,乾脆就「直接寫查無此人」就可以退件,交到另一個人手上,雖然有人大讚,但也有人認為,如果下一個郵差「很仔細看」那不就還是回到自己手上。

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當時要把郵件從台中寄花蓮,郵局人員稱台中的地址偏右,所以沒有成功寄出,後來因為有照片佐證,才又免費寄一次,因此建議原PO的朋友,乾脆就直接跟郵局凹,說自己有標示寄件與收件,希望郵政人員再給一次機會。

▼郵政直式信封寫法。(圖/翻攝自中華郵政官網

▲▼郵政直式信封寫法。(圖/翻攝自中華郵政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