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省1萬!別浪費時間等iPhone X了 達人中肯9建議:買i8就好

▲iPhone X 動手玩:現場見證蘋果十年磨一劍的手機十大進化 。(圖/記者洪聖壹攝)

▲新一代iPhone在台灣開賣,但買氣不如預期,不少消費者仍在等待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蘋果(Apple)新一代iPhone於22日開賣,台灣是首波上市國家,人氣、買氣卻不如以往,通訊行馬上降價1千元搶客,分析師推測不少果粉仍在觀望,等待iPhone X上市。國外達人列出9點中肯建議,認為消費者選擇iPhone 8就好,別浪費時間等iPhone X了,該篇文章短短3天就吸引近340萬人朝聖!

美國財經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日前刊登一則報導,提出9點建議,認為消費者該買的是一部iPhone 8而不是花時間等待11月上市的iPhone X。以台灣售價為例,最便宜的Phone 8 64GB容量版本售價為25500元,iPhone X 64GB版本賣35900元,兩者價差高達10400元。

以下是《商業內幕》列出的9點理由:

1. 處理器一模一樣。
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都是採用最新的A11 Bionic晶片,一樣有嵌入式M11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僅在功能上略有差異。

2. Touch ID安全穩定,Face ID不是。
Touch ID最早出現在2013年發表的iPhone 5S上,從此改變人們的手機使用習慣,包含解鎖設備、儲存密碼到Apple Pay支付,安全性和效能已經過驗證,Face ID則充滿不確定性。

3. 都有快速充電和無線充電。
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全都支援Qi無線充電標準以及快速充電。

4. 相機主鏡頭幾乎一樣。
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的相機主鏡頭幾乎一樣,iPhone 8當然也很棒,只是Plus版本多了一顆長焦鏡頭。

▲iPhone X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iPhone X和iPhone 8 Plus(左起)。(圖/記者洪聖壹攝)

5. 前置鏡頭只差一些特殊功能。
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都配備700萬像素相機、ƒ/2.2 光圈、拍攝1080p HD影片,差別只在於X有幾項獨家功能,像是「人像光線」(Portrait Lighting)。

6. 瀏海(缺口)影響視覺體驗。
iPhone X為了前方的TrueDepth相機,在手機頂端留下一道「缺口」(notch,台灣稱為「瀏海」),而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沒有這問題。

7. 價格差距不小。
以美國售價來看,iPhone 8最便宜版本只要700美元,iPhone 8 Plus則是800美元,但最便宜的iPhone X起跳價是1000美元,「這是簡單的數學」,消費者很輕鬆就能省下200美元。

8. iPhone 7保護套可以通用。
iPhone 8、iPhone 8 Plus與上一代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分別擁有相似的尺寸,除了重量差距較多,長、寬、厚度都差不到1毫米,舊的保護殼完全可以通用。

9. 你馬上能買到iPhone 8。
全世界果粉都在期待iPhone X,上市後很可能缺貨,消費者得多等幾周甚至幾個月,但iPhone 8現在就能入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