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77!柯P糾老人吃飯3度拒見陳嘉昌 「沉默」抗議中央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盡管尊重「警政一條鞭」系統,但為了抗議中央鴨霸撤換邱豐光,台北市長柯文哲自19日人另宣布後,即拒見新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先是缺席21日的交接典禮,接著22日更首度缺席治安會報,就是不願與陳嘉昌會面。對此,北市府表示,市長希望等陳嘉昌熟悉業務後在安排會面;但陳嘉昌受訪時卻不解,強調自己當了近40年警察,「勤業務我很熟悉。」

▲▼陳嘉昌出席治安會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陳嘉昌出席治安會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在邱豐光基礎上做好首都警政 陳嘉昌:不會有治安空窗

陳嘉昌22日受訪表示,目前尚未與市長柯文哲碰面、談話,但有透過簡訊介紹自己40年的從警資歷,並強調將會在邱豐光既有的基礎之上,繼續將警政工作做好,「台北市警政工作不會有空窗期」。儘管被「已讀不回」,但陳嘉昌說,「進了廚房就不要怕熱」,會持續把警察本分工作做好。

抗議中央鴨霸 柯文哲3度拒見陳嘉昌

內政部19日晚間突然發布警政人事異動,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北市警察局長一職則由原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接任;柯文哲20日於市議會備詢時坦言,人事命令公布前30分鐘才接獲通知,感覺「被偷襲」、「不受尊重」。

為了表示抗議,柯文哲缺席21日的新舊任警察局長交接典禮,下午也不斷讓警局公關室碰「軟釘子」,以會議滿檔為由拒絕會面;22日柯文哲首度缺席治安會報,讓上任後首度參與市政相關會議的陳嘉昌略顯尷尬。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不尊重地方 陳景峻:市長情緒不穩定

在治安會報結束後,陳景峻與陳嘉昌一同現身受訪。對於柯文哲未出席,陳景峻表示,「市長在情緒上,還是有點感到不太受尊重」;但他強調,柯文哲的「情緒」是「對制不對人」,不是針對陳嘉昌。他認為,柯文哲要領導全體台北市民,但身為市長竟然前30分鐘才知道治安首長要調動,「這是有一點不尊重。」

「中央還是要多尊重地方。」陳景峻表示,除了尊重之外任何事情「事緩則圓」,這段時間台北市政府跟中央很多爭議都是欠缺溝通引起的,如前瞻計畫、台北車站防災中心等;他也為柯文哲緩頰,「市長就是認為有問題就舉手發言,不要認為市長是要炮打中央。」

陳嘉昌:我從警近40年,勤業務沒問題

至於柯文哲遲遲未與陳嘉昌見面,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希望等新任局長熟悉業務後,再安排時間會面。但陳嘉昌受訪被問及此事時,面露遲疑神色,「我已經做了快40年的警察,勤業務對我來講應該可以馬上進入狀況,我和同仁會認真工作、一起努力」;他更稱,自己過去有副署長經歷,「這方面我跟大家講,絕對沒有問題可以勝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