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科技業921!宏達電市值曾達1兆、扛25%出口成長

▲雙鏡頭好還是單鏡頭?三星Note 8與S8+、HTC U11紐約夜拍對決。(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業921!假如台灣沒有宏達電…市值曾達1兆、扛25%出口成長

宏達電曾經一度擠進美國市場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龍頭寶座、全球市佔率第三,最輝煌時期每股衝破1300元,聲勢如日中天,不過短短幾年內股價直直落,市佔率也跌出手機品牌前10大。宏達電宣布21日停牌,將公布「重要訊息」,外界預期與Google收購有關,有如「科技業的921」。【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全台最大慣老闆資料庫上線。(圖/翻攝自Qollie網站)

「求職天眼通」一周年宣布解散! 網哭:台灣良知最終垮了

去年轟動全台、討論度極高的Chrome插件「求職天眼通」,透過匿名評論揭開求職網站長期資訊不對等的弊病,引發廣大網友迴響,去年9月創辦人成立闊力股份有限公司(Qollie),沒想到今(21日)卻驚傳公司解散,臉書粉絲團也正式發出聲明公告「我們決定結束公司的營運」。【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  導遊,觀光客,陸客           。(圖/記者張一中攝)

今年8月陸客來台增0.59% 蔡政府上任15個月來首見正成長

觀光局21日公布今年8月份來台旅客數據,其中中國大陸旅客團客、自由行部分雙雙成長,整體成長0.59%,這也是蔡英文新政府上任15個月以來首次正成長。【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場外抗議(圖/記者黃克翔攝)

公務員報考人數下降…考試院:景氣好 網「是年改吧!」

公務員高考三級、普考20日放榜,平均錄取率達到8.82%、是23年來第二高,但今年報考人數共只有9萬2385人,也是9年來的新低,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年金改革造成的影響;但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說,應該是少子化跟經濟景氣的關係,景氣好,報考的人自然就少。網友們諷刺「景氣好?這絕對是年改!」【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日圓,日幣(圖/記者許雅綿攝)

快見0.26字頭!日圓再貶2個月新低 換5萬現賺3張晴空塔門票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維持利率不變,預計10月啟動縮表,隨著國際美元強彈,日圓走貶,日圓又跳水,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一度貶至0.2706元,創2個月半低點,步步向0.26字頭靠攏,讓不少哈日族樂翻天,大喊「準備衝一波」。【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