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人事僭越職權?賴清德否認:國安局人事不是由我核定

▲▼賴清德拜會立法院王金平前院長-賴清德,王金平。(圖/記者周宸亘攝)

▲▼賴清德針對僭越職權發布人事命令一事澄清。(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內政部19日晚間無預警臨時發布人事異動,包括警政署長陳國恩將調任至國安局副局長;不過,外界卻質疑此舉是「僭越職權」,因為國安局本屬總統職權,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連帶受質疑。不過,賴清德20日表示,國安局副局長人事的確應該由國安局來發佈,但國安局人事命令不是由他核定,因此沒有僭越職權。

賴清德20日受訪時強調,「國安局副局長人事命令的確應該由國安局來發佈,昨天(19日)是部長(葉俊榮)來跟我講,署長卸任之後的去路,但(人事)不是由我來核定,是由國安局核定,沒有僭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