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解釋人事調動 柯文哲:他理由一大堆我沒在聽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20日進行市政報告,多名議員追問19日晚間引爆的警政高層人事震撼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19日晚上內政部長葉俊榮到北市府說明,說因為台北市陳抗太多、世大運維安出包所以要換,「他很多理由啦,我都沒在聽」;柯文哲表示,對於警政一條鞭沒有太大意見,但世大運檢討報告還沒出來就要懲處?「葉俊榮說這不能算是懲處,只算是功能需要做調整。」

內政部19日晚間由葉俊榮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警政高層異動,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家安全局副局長,遺缺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家欽升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調任台北市警察局長。

議員秦慧珠質詢時追問19日晚間事情的經過。柯文哲表示,葉俊榮來是政府解釋講了很多,說因為台北市陳抗太多、世大運維安出包所以要換,「他很多理由啦,我都沒在聽」;柯文哲表示,有和葉俊榮反映,如果覺得台北市哪裡做不好可以說,我們可以改,「然後他就把台中市警察局的名單拿出來。」

柯文哲表示,自己對於警政一條鞭的中央人事調動沒什麼意見,「但世大運檢討報告還沒出來就要懲處?葉俊榮說這不能算是懲處,只算是功能需要做調整。」

柯文哲無奈表示,葉俊榮說「功能性調整」就讓他無話可說,雙方前前後後談不到30分鐘,「其實也沒有什麼接受不接受,他出去就發布」;至於換人是賴清德抑或是蔡英文的意思?柯文哲表示,葉俊榮說換那些是他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