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治安不好?邱豐光突然調職 柯文哲:偷襲不尊重我

▲▼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20日進行市政報告,議員關心19日晚間的警政大地震。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在消息曝光的前30分鐘才得知消息,內政部長葉俊榮隨後便入府解釋,強調是因為世大運失敗加上治安不佳,需換人負責;但柯文哲當時就表示,台北市的治安在過去幾年一直在改善,且世大運舉辦成功還舉行慶功遊行,現在換人並不恰當。他坦言,這樣的作法讓他感到被偷襲,「不恰當也沒有尊重我。」

議員陳永德、陳重文、應曉薇等都呼籲柯文哲應該要硬起來,台北市長底下的人要被換掉卻不用詢問市長的意見,「你怎麼能不生氣?」陳永德說,當年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不滿警政署未經同意撤換警察局長,因此杯葛林國棟進入議會,前市長馬英九當年力挺王卓鈞,還一路拉拔他當到警政署長;如今柯文哲力挺的邱豐光火速遭拔,「身為市長一定要硬起來。」

多位國民黨議員也表態,現在是預算會期,陳嘉昌與台北市沒有什麼淵源對台北事一無所知「憑什麼爭取預算?」,更揚言若陳嘉昌北上,議會有職權不讓他到議場備詢。

對於邱豐光火速被撤換,柯文哲坦言這樣做法並不合適,特別是葉俊榮給他的理由是「台北市陳抗太多處理不好」,但他認為這些大家都可以商量,不一定要現在換人,中央這樣的作法並沒有尊重他;他也替邱豐光抱屈,表示台北市治安過去幾年都在改善,特別是暴力犯罪數字都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