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砲打小鳥?!以軍射9千萬愛國者飛彈 擊落廉價無人機

▲▼以色列部署在海法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發射器。(圖/路透社)

▲以色列部署在海法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發射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軍方於當地時間19日發射一枚要價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000萬元)的愛國者防空飛彈,在戈蘭高地擊落了一架無人機。以軍聲稱,他們擊落了由伊朗製造、真主黨操作的偵查無人機,詳細狀況仍在調查當中,包括是否有攜帶武器等。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透露,這架無人機在敘利亞大馬士革機場起飛,接著抵達非軍事區,準備侵入到以國控制的戈蘭高地,「我們有派出2架戰機監視,但沒有和對方交火,反而是空防部隊士兵發射1枚愛國者飛彈將它擊落」。

康里克斯補充道,這架無人機是由真主黨操控的,製造商則是伊朗。以色列仍在調查這架無人機的細節,包括是否有裝載武器。據了解,愛國者防空飛彈造價約200萬至300萬美元,和無人機價格有很大的落差,但康里克斯仍對於以軍空防部隊的反應給予良好評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