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航展簽了130架訂單 第二架試驗機拚年底試飛

▲中國商飛公司北京航展備受關注。(圖/中國商飛公司官網)

▲中國商飛公司北京航展備受關注。(圖/中國商飛公司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7屆北京國際航空展覽會19日在北京展開,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再簽約130架C919訂單,目前為止已經累計獲得約730架訂單。中國商飛公司將投入6架試驗機的試飛計劃,5月試飛成功後,將積極爭取在年底完成第二架試驗機首飛。

C919是中國首款完全符合國際先進適航標準、主流市場標準,自行研發的單通道幹線飛機。中國商飛公司表示,C919使用與波音737Max與空中巴士A320neo相同的引擎,將較前一代節省約15%的燃料耗損,減少碳排放量更高達50%,將以經濟與舒適性設為別於市場的獨特銷售賣點,並於2018年進入後續的生產和交付階段,目前銷量雖然比不上空中巴士與波音公司,商用客機的單價又較高,但隨著訂單量成長,價格有望「反映出來」。

中國大陸自主研製的大型客機C919,正式亮相。(圖/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大陸自主研製的大型客機C919。(圖/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商飛公司透露,另ARJ21-700也持續進行系統優化。ARJ21-700中國首款按照國際民航標準研製的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中短程新型渦扇支線客機,主要飛行於上海虹橋至成都雙流的往返航班,累計載客量超過20000人次。關於ARJ21,中國商飛公司目前擁有19家客戶以及413架訂單,將按計畫於年底前交付5架以上的飛機。

在本屆北京航展中,中國商飛公司發布《中國商飛公司2017—2036年民用飛機市場預測年報》,也透過模型與影片展示最新研發成果,更在國內航展上展出遠程寬體客機剖開式三艙佈局模型。

除了C919與ARJ21,中國商飛公司與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更創設合資公司「中俄國際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共同研發中俄遠程寬體客機。中俄遠程寬體客機是在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下發展的產物。中俄雙方還訂定遠程寬體客機系列化發展方案,完成飛機級指標初步定義,確定了基本型航程(12000千米)與座機(280座),計劃將在上海完成總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