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世大運出包! 邱豐光調警政副署長「遭冰凍」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警察局長邱豐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警察局長邱豐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警政新人事!內政部19日晚間公布職務調整,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家欽任警政署署長,原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並訂於21日至22日辦理交接。據了解,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後,民進黨新潮流大軍壓境,署長一職早已規劃由陳菊人馬的陳家欽接任;此外,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力保,但邱豐光仍被調至副署長,明升暗降意味濃厚,恐被逼得提早退休。

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鬧場,會場出入口一度受到阻擋,造成多國選手代表團驚嚇,甚至延遲入場,變成國際笑話,當時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的領導能力就受到嚴重質疑。有民進黨立委透露,立法院將在開議後安排行政單位就世大運維安進行專案報告,究責層級「可能也不止到台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暗指警政署長陳國恩可能也官位不保。

在立法院9月22日(週五)開議前,果然內政部就公布新人事,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並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家欽陞任警政署署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陳國恩擔任警政府長兩年多,可以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但畢竟是馬政府時期的人,不符合賴清德「戰鬥內閣」的人事路線。

新任警政署長陳家欽,為中央警官學校45期畢業,深受陳菊重用,且與綠營關係良好,此人事案早在賴接閣揆就在醞釀。而據了解,警政署共有3個副署長,且都是6都警察局的儲備人選,這次邱豐光從台北市警察局被調回來,形同遭到冰凍,最終可能提早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