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蕭逸民攬手被拍 李凈瑜批栽贓:國台辦人員在旁邊

李凈瑜跨海救夫「攬手約會」?(圖/爆料網友提供)

▲李凈瑜跨海救夫「攬手約會」?(圖/爆料網友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11日在中國大陸湖南岳陽中級法院開庭,李妻李凈瑜到場旁聽,但有中國網友15日爆料,指目擊李凈瑜和同往的民間司改會執行秘書蕭逸民親暱逛街。蕭聞訊駁斥,指當場還有國台辦人員陪同,照片是中方國安單位拍下,明顯刻意製造,李拉手是怕被帶走;李凈瑜也說,他們所有的行動都在國台辦人員的跟隨下進行,她和蕭只能低聲竊語討論如何營救李明哲。

中國大陸網友爆料指出,9月12日上午他在岳陽街上閒晃,突然見前方有一對男女,關係看似很親密、一直手挽著手,「有說有笑地從我身邊經過」。他說,剛好前一天在微博上看了岳陽中級法院庭審直播,猛然想起那個女子是「高調救夫」的李淨瑜。文章更附上2張照片佐證,圖中李淨瑜確實抓著墨鏡男左手臂。而該墨鏡男,正是蕭逸民。

對此,蕭逸民表示,因證件都在國台辦手上,所有行程都要由國台辦人員陪同,轉達了李明哲的需求後,法院開庭結束隔天,12日上午9點和李淨瑜、國台辦人員一同前往銀行開戶,再到中國移動辦門號,照片是他們停在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前,應是由中方國安單位人員拍下,刻意沒讓前方的國台辦人員入鏡。他說明,李凈瑜怕遭到不測,憂心會「被失蹤」,一路上非常小心,當天上午由他負責陪同、保護。

他也補充,中國國台辦人員全程監控李凈瑜與隨行人員,所有人的證件都被收在該人員的黑色手提包中,直到機場才還給其他人。通關後其他隨行人員無需交回證件,但該人員要求李淨瑜需交回台胞證,不交回不准飛機起飛。

李凈瑜跨海救夫「攬手約會」?(圖/爆料網友提供)

李凈瑜也發聲明指出,這張照片恰恰證明了她研究的白色恐怖時期檔案。她說明,她及前立委王麗萍、蕭逸民、獨立電影製作人呂培苓,以及兩位海基會官員與洪律師,在一入境中國後,台胞證就遭中國國台辦沒收。「我們全部的行動,都必須在國台辦人員的跟隨下進行。」

她強調,入鏡的,是她和蕭逸民,必須為營救李明哲,進行同行低聲竊語討論。而未入鏡的,是海基會官員,「並未堅守國家立場,交付旅行證件,讓我們被形同軟禁。出門,必須在中國官方的人員陪同下方能行動」。

李凈瑜感嘆,「台灣社會40年前的場景,今天仍歷歷在目⋯⋯光天化日之下,都可以這樣栽贓。邪惡之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