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加薪3%曾請教林全 賴清德:他也支持這樣的做法

▲▼賴清德視察大武崙溪防汛整備情形。(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13日前往視察大武崙溪防汛整備情形。(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中颱泰利逼近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一早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後,緊接著轉往基隆視察大武崙溪防汛整備情形。面對媒體詢問軍公教加薪3%議題,賴揆笑著強調,這是經過行政院通盤、審慎討論後決定的,且這是一個舊案,也請教了前行政院長林全,畢竟「這是他曾經做過的決定」,而林全也支持這樣的做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2日晚間指出,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經調整後,行政院已拍板明年全國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百分之三,而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後,中央約需支出180億元,將以開源、節流並進方式支應。

面對媒體詢問7月才說軍公教不加薪,如今卻又宣布加薪3%?賴清德13日上午受訪時先是笑一笑,隨後強調這是經過行政院通盤、審慎討論後的決定,一方面希望透過公務員加薪3%,能鼓舞士氣,另一方面盼帶動民間企業跟進加薪,促進消費、帶動經濟成長,「主要是這兩個目的。」

至於外界質疑有選舉考量、拉攏軍公教?賴清德則重申,主要是著眼在經濟發展及鼓舞士氣,這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賴清德視察大武崙溪防汛整備情形。(圖/行政院提供)

「這是一個舊案!」賴清德進一步指出,經濟情勢已經有些改善,自己也請教過林全;而舉例來說,股市已站穩一萬點,一萬點以上期間,現在是最長的,已超過60幾天,所以經濟的情勢有點改善,另一方面也預期稅收會增加,「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認為如果給公務人員加薪,除了鼓舞公務人員的士氣以外,也可以呼應工商企業界的要求,大家一起加薪,然後帶動整體經濟的發展,這才是最重要的考量」,且林全也支持這樣的作法。

媒體追問,是否12日主動向總統蔡英文提加薪?賴清德表示,這個已經討論好幾天,「就是我接任行政院長之後,這個是我們要到立法院之前,所要決定的好幾個重大議題之一,所以已經討論了好幾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