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台15年遭疑與公公不倫 越妻被嗆「買來的」淚求離婚

▲性侵、迷姦、撿屍、強暴、憂鬱、自閉、傷心(圖/記者黃克翔攝)

▲黎女指控,婆家完全不尊重她的人格。(圖/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越南籍黎姓女子2002年間與王男結婚,生有一對兒女,也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卻始終被婆家認為是「買來的」、「婚姻附屬品」,不僅還遭婆婆懷疑與公公有染,還被丈夫不斷質疑在外面偷吃,曾傳「如果不是我,你能待在這個美麗的寶島嗎」等訊息威脅,難以維持婚姻。法官審理後,認為2人感情已嚴重破壞,判准雙方離婚。

黎女指控,婆家重男輕女,曾遭婆婆怒罵「知道娶越南人花這麼多錢,就不娶」、「你是買來的,靠丈夫才會有台灣身分證!」等語,甚至公公因為很疼她女兒,婆婆卻吃醋,懷疑公公喜歡她,還鬧到大姑、小姑都回來,要公公發誓,要求她跟婆婆道歉,當時懷有兒子,面對如此無理取鬧的婆婆與家人,真的是有理說不清,從越南遠嫁來台灣,婆家卻如此不尊重人格,「清清白白,還要遭受不倫的指責,令人心寒。」

黎女啜泣地說,兒子女兒上幼稚園後,她提及想到外面工作,但婆婆要求必須支付8千元子女照顧費用,並接送小孩上下課,家裡午晚餐也要準備,甚至返家後還要打掃家裡,但丈夫卻不斷指稱她搞外遇,就連去修機車,也被說在外面亂搞,從結婚努力12年卻換來不信任,始終被認為是婚姻附屬品,他離家2年間,丈夫仍不斷透過LINE等軟體傳訊息恐嚇。

王男則辯稱,他因為是家中獨子,要負擔家中一切開銷,壓力很大,實在不能理解妻子埋怨母親無理取鬧,身為晚輩應多加體諒,不該用言語衝撞,婆媳不合,讓他夾在中間很為難,至於「不信任」完全是她自取,曾在家中發現一張越南移工的居留證,事後也發現他們倆的合照,「害我的男性尊嚴被踐踏,我傳那些情緒性字眼完全是愛之深責之切。」

法官調閱雙方LINE對話紀錄,發現王男曾多次傳「我幫人作保,關你屁事」、「如果不是我,你能待在這個美麗的寶島嗎」、「不想見到我,很簡單,滾回越南去」、「別逼我掏傢伙」、「從今以後你不准見小孩」、「我老婆跟逃逸外勞跑了,我是不是該給她一命歸西」等語,認為雙方芥蒂已深,無夫妻恩愛情意可言,難以繼續共同生活,因此准許雙方離婚,女兒監護權歸黎女所有,王男則擁有兒子監護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