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兵戴耳機玩手機致演練失敗 軍媒:一副耳機輸掉一場戰鬥

▲▼戴耳機玩手機,解放軍5兵沒集合導致防空演練失敗。(圖/翻攝自人民網)

▲解放軍士兵因戴耳機玩手機未應聲集合,導致防空演練失敗,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軍媒近期屢揭「手機歪風」,11日又報導披露,北部戰區空軍地空導彈某營製導發射連營區,在休息期間突然響起防空警報,進行戰鬥演練,但竟然有5名士兵因正戴著耳機聽音樂、玩遊戲,沒有注意到防空警報聲,錯過集合,最終導致演練失敗。

據《解放軍報》報導指出,事發於上月23日晚間,當時是該連的「小周末」時間,官兵都在休息,此時營區突響起防空警報聲,部隊隨即進入戰鬥狀態,大夥急奔往各自的戰鬥崗位,但電源班班長及配電員兩人卻不見蹤影,連長只好讓兩名列兵臨時頂替。

由於新人緊張加上操作不熟練,沒有及時處理臨時電壓不穩的情況,最終被旅指揮宣布戰鬥演練失敗。連長李鵬飛事後清點人數,發現共有5名官兵沒有應聲集合,經查發現,原來他們當時都正戴著耳機聽音樂、玩遊戲、看書,沒有注意到防空警報聲,錯過集合。

軍媒早前就指出,「手機」是軍隊面臨的新威脅,一到週末休息日,士兵們都捧著手機,全神貫注的玩遊戲。李鵬飛得知實情後,直指沒想過耳機竟引發如此嚴重的戰備問題,「若這是一次真正的戰鬥,後果則不堪設想。」該連也在隔日進行戰備教育課,對耳機使用提出數項要求,包括音量不能太高,確保能聽到外界聲音,且同一個地方至少有一人不戴耳機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