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談黨中央委員選舉 前立委憂心:國民黨遲早被唾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日前舉行第20屆中央委員選舉,卻仍有「換票聯盟」的情況;對此,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因為這次為複數投票,出現「換票聯盟」是很自然的,只要不涉及金錢就好,讓前立委孫大千大嘆,不涉及金錢,不代表滿足了人民的期待,更擔憂國民黨「遲早會被人民唾棄」。

由於當選中央委員後可登記參選中常委,成為黨內權力核心,選況激烈,共358人角逐210席中央委員,據國民黨統計,今年投票率更高達97.12%,創下歷屆最高紀錄。而此次當選中央委員以挺吳派大獲全勝,當選率高達6成5。

不過,此次選舉卻出現「換票聯盟」,各派系猛換票,引發爭議;對此,吳敦義認為,複數投票出現這樣的狀況很自然,但絕不容許涉及金錢。

▼吳敦義參加中央委員投票。(資料照/國民黨提供)

▲▼吳敦義參加中央委員投票。(圖/國民黨提供)

「說實在的,看到主席的這個說詞,我感到很憂心」,孫大千指出,國民黨不僅內耗十個月,分裂許久,但是至今卻沒有提出任何一個讓民眾支持的態度,「一個沒有靈魂的政黨怎麼讓人民看到未來與希望?」

孫大千分析,重建國民黨的第一步,應該要了解人民的渴望與焦慮,想要國民黨好的支持者,並不會急著要求國民黨選舉勝利,而是希望看到國民黨的改革與覺醒,沒有這個脫胎換骨的決心,所有的勝利都只是表面好看的稻草,很可能變成壓垮國民黨的勝利。

孫大千強調,不涉及金錢,不代表滿足了人民的期待,國民黨是不能再給社會這種與時代脫節的印象,不然這一切的努力又會化成泡影。時間是不等人,不要把人民和黨員想得太笨,只執著於爭取黨內選舉的勝利,卻失去改革時機,這種捨本逐末的做法,遲早會被人民唾棄的。「當民眾根本不在意這場中央委員的選舉時,我們真的沒有沾沾自喜或只是誰大勝的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