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台灣注意! 氣象局「再度北修泰利路徑」估宜蘭登陸

泰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泰利將跨過「門檻」增強為中颱。(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一報,再度「北修」泰利颱風的登陸地點,從預測花蓮、宜蘭間改到宜蘭登陸,北台灣的朋友要特別注意。泰利目前已到輕颱上限,預計在氣象局下一報就會增強為中颱。

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下午2時,輕度颱風泰利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7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7級風半徑150公里,10級風半徑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最新一報估泰利從宜蘭南邊登陸。(圖/氣象局)

泰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日本氣象廳估泰利北花蓮登陸。(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泰利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氣象局對中度颱風的標準是近中心最大風速32.7公尺到50.9公尺,也就是說泰利即將跨過門檻,增強為中颱。不過,日本氣象廳今早8時已將泰利增強為中颱,目前近中心最大風速35公尺,預估周三(13日)有機會變強颱。

根據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報,原預估泰利會登陸台東,但先往北修正到花蓮、宜蘭,最新一報又修正到宜蘭,這也代表北部的風雨將增強。

▼各國幾乎都修正到宜蘭、花蓮間登陸。(圖/翻攝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網站,點圖可放大)

泰利颱風。(圖/翻攝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