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森林」4坡11彎!玩命衝秘境…網戰翻:路大條人就多

▲▼「忘憂森林」4坡11彎!玩命衝秘境…網戰翻:路大條人就多。(圖/翻攝忘憂森林臉書)

▲開車前往「忘憂森林」像搭雲霄飛車,網友戰翻:路大條人就多。(圖/翻攝「忘憂森林」粉絲團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網路人氣秘境「忘憂森林」,位在南投溪頭杉林溪旁,是921大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但山路狹小、斜峭,只能經由2米寬的路,過4大陡坡、11處彎道才能抵達,許多人選擇步行登山,當地業者則出動四輪傳動車接駁,經常和私家車引發爭議。網友痛斥千萬別拓寬「路大條人就多」,要大家用雙腳好好去感受!

雲霧繚繞,朽木交錯林立水中,倒影迷幻,和背後的森林構成一幅空靈美景,也是忘憂森林的名稱由來,要進入位於溪頭的這片海拔2000公尺秘境,關卡重重。一路上只能走2米寬的陡峭山路,短短5分鐘車程,從路口海拔1770公尺,直接飆上2000公尺,沿途必經4大陡坡、11處彎道,一般低底盤轎車根本難以到達,終點也無處可停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當地業者特地申請接駁車,採用四輪傳動車輛載遊客,來回車資200元,從陡峭、起伏大的單行道山路前往忘憂森林,並使用無線電對講,確認會車安全,一路上峰迴路轉,感覺相當驚險刺激,簡直就像搭上「雲霄飛車」,另外也有許多遊客選擇徒步挑戰,耗時約40分鐘抵達。

▲▼「忘憂森林」4坡11彎!玩命衝秘境…網戰翻:路大條人就多。(圖/中天新聞)

▲▼「忘憂森林」4坡11彎!玩命衝秘境…網戰翻:路大條人就多。(圖/中天新聞)

▲「忘憂森林」4坡11彎!像搭雲霄飛車玩命衝秘境。(圖/中天新聞)

險象環生的山路意外引發論戰,不少網友抱怨,想開私家車前往,路上就會遇到很多司機,部分會惡言相向、逼車擋路,「坐車像搏命,走路像命運!」連走路上山都要一路閃車、吸廢氣,秘境都被破壞,紛紛痛斥不要再拓寬道路,以免路大條「人一多美景還會保持嗎?」希望遊客能用走的,也能避免刁車。

不過也有許多人支持,當地合法業者以無線電互相聯絡,避免再狹窄道路會車,路面高低落差大、狹窄,開車上去很危險,一般轎車底盤容易卡住,上山又無處停車,「不想讓人賺200元就用走的上去吧」、「難開就通通用走的」。

忘憂森林平均每日到訪遊客數約200多人,不同季節景色也不一樣,冬季雨水不豐時,堰塞湖湖水乾涸,樹木林立的景觀有種蕭瑟、壯觀的感覺;夏季雨水充沛時,的林木群跟水窪中倒影相互呼應,四周嵐氣飄瀰,別有一種空靈寂靜的美感,午後特別易起霧,更瀰漫朦朧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