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骨混人骨「5:5」造6104具死人 缺德男行賄70萬詐1628萬

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圖/記者張一中攝)

▲士林地方法院。(圖/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港特定區開發案2012年挖出大量無主骨骸,由得標處理的典固人文公司負責開挖、撿骨,但該公司負責人林功輝竟指派下屬曾錦田等人用獸骨混充人骨,共計用6104袋「假死人」充數報帳,騙取1628萬。士林地方法院依詐欺罪判林功輝3年、曾錦田3年徒刑。

判決指出,新北市地政局的「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公共工程案」2012年在八里廖添丁廟發現大量無主墳,便下包給典故公司進行挖掘、遷葬事宜。

典故負責人林功輝怕骸骨數量不夠會虧本,指示下屬曾錦田夫婦等人,四處收購廢棄豬骨,與人骨混合後送去火葬場焚燒、裝罐;他還以不同角度、地點重複拍攝骸骨,製造假資料報帳。

新北市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公共工程案爆官商勾結,用豬骨混充人骨A市府無主骸骨遷葬費。(圖/東森新聞)

此外,擔任新北市政府八里區公所民政災防課里幹事的連龍得,藉負責殯葬管理之權,向林以「借錢」的名義收賄35萬元,甚至多次要求對方帶他去聲色場所消費、提供租車費及油錢等共計70萬元。

合議庭指出,依法查扣的6110包骨袋中,就有6104包骸骨以「5比5」為比例混有豬骨,林等人因此不法獲利1628萬5420元,加上連男並不知情林男等人的犯行,依貪汙等罪判12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

法官表示,殯葬業者以豬骨混入人骨嚴重違反社會善良風俗,對死者大不敬,依詐欺罪取財判林功輝、曾錦田夫婦3年徒刑,協助員工游、林2人1年10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