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均勻眼牆!「怪獸」艾瑪逼近佛州 鄭明典: 很強颶風

完整眼牆、清晰颱風眼!「怪獸」艾瑪逼近佛州 鄭明典: 很強的颶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艾瑪颱風眼清晰。(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德州受到颶風哈維(Harvey)重創,洪水侵襲讓休士頓居民流離失所,被形容為「怪獸」的颶風艾瑪(Irma)緊接著報到,目前位置在加勒比海上,持續朝佛州和南卡逼近,而艾瑪是大西洋10年來最強、史上第2大颶風,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7日在臉書提到,「清晰的颱風眼,目前還維持第五級颶風的強度。」

艾瑪是大西洋10年來最強、史上第2大颶風,屬於5級颶風,每小時最大風速297公里,目前正侵襲加勒比海地區,已經造成3人死亡,持續朝佛州逼近,專家預期這毀滅性的颶風,將帶來災難性的強風和洪水。佛州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下令動員國民警衛軍在全州戒備,也準備撤離居民等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在邁阿密的costco直擊,食物全部都被掃空,沒有水也沒有麵包。而法屬聖巴泰勒米(Saint-Barthelemy)及聖馬丁(Saint-Martin) 受到艾瑪侵襲,機場內部全毀、路樹被吹倒、洪水淹進市區,還有公寓被沖到倒塌。鄭明典也說,「完整均勻的眼牆,清晰的颱風眼,目前還維持第五級颶風的強度。很強的颶風!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