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松山黨部將「首批查封」? 行政執行署回應了

▲▼國民黨松山區黨部。(圖/翻攝自googlemap)

▲國民黨位於松山區黨部恐將成為查封首要目標。(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向國民黨追徵新台幣8.6億,國民黨原打算以美金公債券抵銷遭拒。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說,查封執行命令昨天下來,研判松山區黨部將被查封。對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鍾志正表示,4日已將黨產會回覆轉告國民黨,只要登記國民黨名下財產都可依法查封,至於松山區黨部是否為首要目標,則須請人實際到場判斷。

國民黨位於北市八德路的松山區黨部辦公房舍以及另外11處老舊宿舍恐遭首批鎖定。李明賢表示,昨天收到行政執行署查封北市不動產執行命令,雖然來函中並未表明查封標的,但研判極可能就是松山區黨部,即使未來被查封,黨工仍在原地辦公,將尋求司法救濟,並持續與黨產會協商。

對此,鍾志正回應,8月25日國民黨委任律師提出2個替代方案,其中包括美金公債抵銷及用中投與欣裕台股票償還,不過處分機關黨產會認為,美金公債牽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目前不具任何價值,至於中投與欣裕台股權已被認定為國民黨不當黨產,不能拿來抵銷,4日也將黨產會回覆轉告國民黨,至於將查封哪些不動產,則須請人實際到現場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