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狂熱迷愛瘋37年! 「草長5mm以下」禁止兒子入內

▲▼斯土爾的花園位於英格蘭南約克郡。(圖/翻攝自Stuart Grindle Open Garden臉書)

▲斯土爾的花園位於英格蘭南約克郡。(圖/翻攝自Stuart Grindle Open Garden臉書)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74歲的園丁斯土爾(Stuart Grindle)近日贏得2017年「英國最佳草坪獎」,熱愛園藝的他,已經花了37年照料自家的花園,每周起碼花4天巡視,只為了確保草長在5毫米之下。這座草坪每年都會開放給慈善團體,不過如果是穿著高跟鞋的遊客就禁止入內。

據《每日鏡報》報導,斯土爾對園藝有著旁人無法理解的狂熱,以前甚至禁止兒子喬納森(Jonathan)到草坪玩耍,導致他只能到鄰居家的公園踢球。斯土爾74歲的老婆安妮(Anne)說,很驚訝兒子居然沒有對草感到「恐懼」。

談到獲獎,斯土爾表示,「獎項對我來說就像是聖杯,我就是很喜歡草,我會喝一杯葡萄酒,在草坪上看著太陽落下,那滿足了我的生命。」斯土爾這次獲得一部頂級割草機作為獎品,但他還是堅持使用1947年出廠、有著14個刀片的除草機。

英國最佳草坪獎已舉行第12年,之前的得獎人都完美種出了健康又無雜草的草坪,花費大量時間在園藝上,不論是小草皮或是大花園都有機會獲獎,端看綠手指們的熱情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