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腿腫成57公斤「象腿」 生完女兒怪病纏孟加拉婦18年

右腿腫成57公斤「象腿」 生完女兒怪病纏孟加拉婦18年。(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自從生完第一胎後,女子的腳就莫名不斷脹大,導致她無法行走。(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40歲女雷齊亞(Rezia Begum)18年前生下女兒後,右腿便開始不斷腫脹,最後居然腫成重57公斤的「象腿」,讓她逐漸變成家庭負擔也嚴重影響到生活,目前醫生初步診斷,她的症狀應該是罹患了象皮病(Elephantiasis)。

將近60公斤的腿,讓雷齊亞每天只能臥床,過去18年來她訪問過多個醫生,卻都沒有人能幫她解決問題,「我本來跟其他正常的女人一樣,但我現在只是可憐家庭的負擔」。

雷齊亞現已在孟加拉Dhaka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進行治療,診治醫生Shamanta Lal Sen認為,她右腳的怪病應該是來自於象皮病,不過要進行測試與手術後才能真正確定。象皮病,又稱為淋巴絲蟲病,一般是經由蚊子叮咬所傳染,全球54個國家中約有9.47億人受淋巴絲蟲病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