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闖關/立法院徹夜大戰 表決器凌晨故障了!

▲▼立法院臨時會徹夜表決前瞻預算。(圖/記者楊佳穎攝)

▲立法院臨時會徹夜表決前瞻預算。(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正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28日下午通過提案後,直接進入24小時不斷電表決戰。不過,表決器在凌晨因使用過多一度故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凌晨5時宣布休息,由立法院總務處緊急替換相關設備;而院會也在29日上午9時自第3款第1項第80案起繼續開會。

臨時會僅剩2天左右,立法院持續徹夜不斷電表決,盼在31日臨時會結束前能三讀通過前瞻預算;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凌晨3時於臉書Po出照片,痛批「國民黨鬧夠了沒,有完沒完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表示,投票到早上4點多時,突然想起四十年沒做的國民健康操,「主持會議的蔡其昌副院長應該宣布休息5分鐘,帶大家做一下操。」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發布議場影片,直批「無腦杯葛」的立院馬拉松表決,除了累壞議事人員,看不見《國體法》通過的終點線;時代力量的立場很清楚,前瞻預算的審查要遵守議事規則,並針對預算提案進行實質審查,無論是馬拉松表決,或是拿砍了無數棵樹木印成的「闌尾預算提案」來拍桌杯葛,都無助於監督行政部門。

徐永明也說,時代力量懇請兩大黨理性溝通,別再蠻幹表決以及無腦杯葛,否則持續無意義的馬拉松表決,恐怕將再次累壞無辜的議事人員,而《國體法》的審查仍遙遙無期;831的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立院若無法將三讀通過的《國體法》作為選手們為國爭光的禮物,實在令人感到汗顏。

▲▼立法院臨時會徹夜表決前瞻預算。(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