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追討8.6億不當黨產 吳敦義:先還385億債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調查國民黨轉帳撥用土地案,向國民黨追討新台幣8.6億元不當黨產,恐查封國民黨名下不動產;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7日痛批,「這又是一個霸道行為」,更嗆「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應該更名「黨產不當處理委員會」。

吳敦義27日赴台中出席禪機山仙佛寺105學年度易經大學聯合結業典禮致詞,被問及國民黨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8.6億元行政處分時表示,「這是霸道的行為,黨產會凌越很多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準則,第一個是不溯既往,第二個是無罪推定,黨產會變成將行政、司法權都掌握在手裡。」

吳敦義指出,黨產會提出的8.6億元是依據1947年有些財產移轉是不合理;但1947年國民黨自大陸遷移至台灣,響應政府的號召將很多黃金交給中央銀行發行黃金債券,估計現值約有385億餘元。日前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委邱大展要將黃金債券換現金,黨產會卻說不行,要等大陸光復後才可以換。

吳敦義說,黨產會用1947年有拿到不當轉移的財產變成黨產;但1947年國民黨把黃金拿去換黃金債券,同一個時段、同一個戰亂年代,竟採取不同選擇,行管會將依法提出告訴。吳敦義堅持,1947年的中央銀行黃金債券應該先處理,不能「等到反攻大陸」才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