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秒增1人失智 蔡英文:台灣未來平均一年增1萬

馬英九洩密案一審無罪!你怎麼看?

台北地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在2013年引爆「9月政爭」的洩密、教唆洩密案,一審宣判無罪。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國際失智症協會」主席格蘭瑞斯(Glenn Rees)一行。(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失智的問題日益嚴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資料顯示,全球平均3秒就新增1名失智症患者,而台灣也已經超過26萬失智人口。對此,總統蔡英文25日上午接見「國際失智症協會」主席格蘭瑞斯(Glenn Rees)一行,並承諾年底要完成新版的失智症政策綱領。

蔡英文表示,失智人口攀升,每個人在生活周遭都有機會遇到失智的長者,因此失智症照顧成為全民教育,不僅要破除刻板印象,也要鼓勵發展「失智友善社區」,讓鄰里一起有共同照顧的力量。

由於今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剛通過「失智症全球行動計畫」,蔡英文提到,根據估計,全球平均每3秒就新增1名失智症患者,而台灣估計超過26萬失智人口,預計未來平均一年會增1萬人。

蔡英文認為,失智症的挑戰對於台灣而言越來越大,而她有兩個想:首先,照顧失智症者需要特殊的專業,與照顧失能者有很大不;另外,政府需要推動全面、且深入的失智症防治及照護政策。

蔡英文特別強調,今年上路的新版長照計畫,有將50歲以上失智者納入服務對象,透過政府補助社區化日間照顧、喘息服務,以及失智症團體家屋等。

在具體作為上,蔡英文表示今年5月,政府已經在全台灣每個縣市,選擇重要的醫院來合作,設立第一批「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結合醫療專業與社區照護資源。

至於往後,蔡英文承諾,檢視相關的政策推動狀況,並進一步依照世界衛生組織「失智症全球行動計畫」,在今年底完成新版的台灣失智症政策綱領。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