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放任校園藥物濫用?市府:毒品防制成績獲「特優」

▲毒品,毒品交易。(圖/記者李毓康攝)

▲毒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局長卓冠廷在名為「中市府一級主管平台」的群組對話內容流出引起爭議,台中市政府家長會長協會24日痛批市府放任校園濫用藥物。對此,中市府駁斥,強調市政團隊一直努力將「黑數」攤在陽光下,春暉個案也持續下降。

網路上近日流傳一則中市府內部的討論截圖,內容指稱,卓冠廷向警察局長陳嘉昌提到,「毒品案人權要謹慎、小心,這些人幾年後都是首投族」,引起討論。

對此,台中家長會長協會也痛批台中市政府放任校園濫用藥物。台中市府則於今天上午駁斥,強調該指控只來自於內部討論群組的截圖,斷章取義,也背離事實。

市府表示,警察局長陳嘉昌日前已在新聞稿說明,當時他與市府衛生、教育、法制等局長共同討論毒品防制作為,提及很多家長關心小孩有無吸毒,因此要孩子去驗尿,如此可能導致親子關係疏離,而警方在未有證據下,不可強迫任何人進行驗尿檢驗,如執行將違反法令,且有侵害人權的疑慮。

對於卓冠廷在內部群組的談話,中市府解釋原意,是延續過去討論結果,提醒學生也有人權,執行勤務必須謹慎;而警察局長也強調,這是被斷章取義,有心人士截圖並在網路散發,刻意誤導為市府處理毒品的態度。

至於家長協會要求市府應負責校園全面尿篩,不應由家長檢驗。市府說明,校園是教育單位,應以輔導為重,且過去曾有縣市試辦全面尿篩,縱使家長同意,也被民間團體質疑侵害人權,最後還遭到監察院調查,認為已涉及侵害人身自由及隱私權。

市府也指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因應校園毒品問題,讓過去遭隱蓋的「黑數」攤在陽光下。今年6月於市政會議專案報告中指出,校園春暉個案(即尿篩成陽性個案),從103年177人,增加至104年的193人;往後也加強打擊力道,使105年春暉個案人數大幅下降至94人。

台中市毒品防制中心的表現方面,積極輔導個案成功戒毒,也讓列管一、二級毒品個案「一年內再施用毒品比率」從102年18.13%下降至104年17.5%,遠低於全國平均值26.2%,在104年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考評中獲得「特優」肯定。

▼台中市政府。(圖/新聞局局長卓冠廷臉書)

中市府升彩虹旗。(圖/取自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