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高規格警察勤務freestyle 基層:每人都是小北百貨

▲▼世大運/反年改世大運衝突,分局長出面勸導。(圖/《ETNEWS》)

▲世大運開幕當日,分局長出面勸導大眾。(圖/《ETNEWS》)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世大運賽事場內如火如荼,選手的場外花絮也很精彩,各大夜市都成為他們拜訪的名單。社運人士王奕凱近日在臉書發文,士林夜市入口處發現基層員警站崗舉牌「小心扒手」,板子上還有英、日、韓三種語言。他描述自己透過門路詢問,得知這是世大運期間的新勤務,該員警滿站到滿身汗,真是辛苦,他更以「罰站」來形容。

王奕凱內文提及,為了降低世大運期間竊盜案發生率,員警舉牌作宣導,這樣不僅人力吃緊,做這個臨時勤務是浪費警力,他更說,如果只是單純宣導,做立牌放著還比罰站好,讓警察去巡邏比較有用。因此他想建議警官們「應該取消這種不必要的勤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高規格警察勤務freestyle 基層:每人都是小北百貨。(圖/翻攝自王奕凱臉書)

▲王奕凱想提醒警官們「應取消舉牌勤務」。(圖/翻攝自王奕凱臉書)

網路社團「靠北警察」21日也有一篇提及世大運勤務內容,舉凡隨車翻譯到顧車、送便當,幾乎到處都有警察的身影。文章提到,但其實這樣大型又連續的勤務對員警來說並不可怕,畢竟大家早就有體認這是跟時間對抗的勤務,只有一種現象讓人心驚膽顫。

文章說例如某安檢崗位,A長官來督勤,覺得要讓學生帶警棍,大家就要準備(警棍),署的B長官來視察,覺得服勤的人要戴白手套,又再次通報,C長官當然會不甘寂寞,一定要加點什麼啊,於是設個表給巡邏來簽......或是出個讓人覺得很厲害的招,例如民眾入口處安檢太慢,應該要快點,但又說要仔細檢查,防止違禁品,要有「高規格」的安檢,彷彿長官們的freestyle大賽,每人都加一點,員警像聖誕樹,到閉幕時,每個人都會像「活動小北百貨」

社員看到文章都紛紛回應,「執行安檢崗哨蒐證勤務的同仁手持攝影機全程蒐證,還不准用腳架...」、「轄區有小北百貨要被查水表了」、「只會出張嘴,講屁話累死基層」、「工讀生多到無聊滑手機,警察忙得團團轉」,還有人說,這麼多業務只用一句話解釋「創新作為」不然就是說「為民服務」,更有人表示「把簡單的事情搞得很複雜,才能顯示專業」、「警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搞自己」。

世大運確實讓全國看到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高水準開幕式,但也不要忘記場外基層員警的勞心勞力,看賽的民眾能在進場前遵守大會規則,不要攜帶違禁品入場,這樣也是減低員警維安負擔的好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