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轟炸機的縮小版? 美軍第六代戰機命名為「PCA」!

▲▼F/A-XX戰鬥機,波音設計的第六代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

▲F/A-XX戰鬥機,波音設計的第六代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近日傳出,正在敲定相關技術要求,要讓一款稱為Penetrating Counter-Air(PCA)的新戰機來取代F-22,以確保美國在未來衝突中的空中優勢。知情人士透露,該款第六代戰機最快會在2030年代初期服役

據Popular Mechanics報導,美國空軍作戰司令部(Air Combat Command)司令荷姆斯(Mike Holmes)表示,雖然美軍會不斷的對F-22跟F-35進行改良,以面對如俄羅斯Su-57及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威脅,但有一天,這些平台會面臨改造的極限,所以美方一定要有別的準備。

報導指出,PCA在某些方面會跟F-22和F-35非常不一樣,以面對未來的戰略需求,尤其是關於航程的部分;美軍會希望它們可以從本土起飛,直接護送B-2和B-21轟炸機赴俄羅斯或中國地區進行任務。

▼很難想像F-22戰鬥機很多都已經是機齡12、13歲的「大叔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F-22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表示,這樣的超長程任務,對這些戰鬥機而言,在五年前是不可想像的,因為用於確保戰機在空戰優勢的高性能發動機與省油的發動機是完全不同的,而如今有了一款被稱為「三氣流推進」(three-stream propulsion)的技術,這便有了可能;「三氣流推進」技術能應用3道氣流,使發動機更有效率或提供更強的推力,以擷取上述兩款不同特性發動機的優點。

報導最後指出,由於匿蹤技術目前的侷限性,新戰機的另一項特色則是不會搭載像F-22的那種的垂直尾翼,以實現對各種雷達的持久隱身。總結來說,美軍這款第六代戰機主要概念及外型會像B-2幽靈(沒垂直尾翼),既可以飛得很遠又能隱身,並再加上能確保空優。

▼B-2「幽靈」(Spirit)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匿蹤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B-2「幽靈」(Spirit)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匿蹤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